| 京报网摘

李国庆喊话雷军:建议小米汽车定价20万以内!别想40万50万的事了

京报网 2024-03-08 15:55

小米汽车的定价备受关注。

3月6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视频喊话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并为小米汽车定价15万元—20万元。

李国庆在视频中称,“雷总,咱讲究点,比亚迪降价了,8万5到手。但你那个车型太像帕(拉)梅拉了,外观大气,必定拿过金典奖。外观大气了、体验感上升了,但电池降价了,咱与时俱进别忘初心,为5000万米粉坚持性价比到底,别谈情绪价值,别谈资产价值。为5000万粉丝,我给你个定价,15万—20万,别想40万50万的事了,让蔚来李斌去想,李斌想的不见得对,我还没工夫说他呢。”

截至目前,小米汽车、雷军方面均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

小米汽车定价备受关注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开启新一轮“降价潮”的背景下,即将上市的小米汽车定价备受关注。相关传闻层出不穷,小米方面也针对定价、小米汽车上市量产等问题频频辟谣。

3月1日,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微博发文,辟谣网传小米汽车配置及价格。

王化表示,“社群里面流传的一张图,配置搭配价格,看上去挺唬人的。这种造假成本极低,就一个表格截图……好在看到不少人都说一眼假,大家还是能分辨真假的。”根据网传的表格,小米汽车基础款价格为21.9万元。

王化强调,小米汽车的相关信息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避免消费者受到不实信息的误导。目前,小米汽车的具体配置和价格尚未对外公布。

而在2月29日,一份北京市领导调研小米汽车工厂的文件在网上传开。这份文件透露了小米造车的近况:“经开区小米汽车工厂,2024年3月实现首车上市,4月交付,预计一季度整车产量约为2000辆,产值4亿元。”

对此,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经详细询查,此信息完全失实。并不存在所谓相关‘调研’及所谓关于产量产值的预估,望周知。”

2月23日,“小米汽车定价策略曝光”的词条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有媒体报道称,有接近雷军的小米前期员工透露称,“雷军正在憋大招,首批购买小米汽车的车主,如果没有北京牌照,可能会赠送牌照。”对此,多方进行回应。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人员称:“车牌是需要摇号的,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说买小米汽车可以送车牌。”

小米汽车客服人员称:“官方没有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这边没有发布的话,就是不属实的一个情况,是存在疑议、争议的,建议以我们官方发布为准。”

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直接辟谣:“完全失实。小米汽车定价、交付及销售政策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望周知。”

此外,在今年1月底,有媒体获悉,此前有消息称一款型号为 BJ7000MBEVA1 的小米纯电动轿车已经完成上牌,保险费用显示为顶配36.14万元。对此,王化转发网友微博并回应道:最近几天内部车辆开始上牌,这是为了测试跑通销交服的所有流程,买保险也是其中一个环节,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对于小米汽车的价格,雷军曾多次表示定价会有点贵。

去年12月28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称,“不要喊9万9了,不可能的!”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拥有不逊于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他进一步表示:“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以上!所以14万9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定价可能确实会有点贵,我们会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

小米汽车碰撞应急处理专利获授权,可便于人员逃离

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3月8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车辆碰撞应急处理系统和车辆”专利获授权。

摘要显示,该车辆碰撞应急处理系统包括车载电源、气囊控制器、应急装置和可控硅,其中,气囊控制器与车载电源连接,应急装置与车载电源连接,可控硅设置在车载电源与应急装置的连接线上,气囊控制器与可控硅连接。通过气囊控制器直接连接可控硅,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通过气囊控制器快速向可控硅发出控制信号,使车载电源与应急装置的连接线快速导通,从而缩短了应急装置的触发时间,以便能够使车内人员快速逃离被撞车辆。

关键词:天眼风险、财产线索、深度风险、关联企业、司法案件

(原标题:李国庆喊话雷军:建议小米汽车定价20万以内!别想40万50万的事了,让蔚来李斌)

来源:京报网

流程编辑:TF099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网
2024-03-08 15:5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