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报网摘

AI手机来了!OPPO申请AI商标

京报网 2024-03-04 17:07

2月20日下午,OPPO AI战略发布会在东莞滨海湾数据中心举办,展望由AI驱动的手机革新和生态重构新趋势。现场发布了由OPPO AI超级智能体和AI Pro智能体开发平台组成的OPPO 1+N智能体生态战略,为手机用户带来更高效、自在的下一代AI体验。

AI技术引入手机,将对手机的硬件支撑能力和应用生态的创新提出更高的要求,也将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全新的机遇。作为滨海湾的龙头企业,OPPO发力AI手机领域,释放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行业新一轮创新竞争的信号,将推动滨海湾智能终端与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抓住时代风口,培育新质生产力。

给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智慧服务

AI消除功能、AI通话智能摘要、新小布助手……在2024年春节期间,OPPO面对超千万用户推出百余项AI实用功能,其中AI消除功能人均每天使用次数高达15次,给用户带来了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现场,OPPO首次公布1+N智能体生态战略,“1”代表 OPPO AI 超级智能体,“N”代表基于OPPO AI Pro 智能体开发平台所赋能的全新智能体生态,联合IDC共同发布行业首个《AI手机白皮书》,带来OPPO在AI手机时代的前瞻性思考,加速推动手机行业迈向AI的全新阶段。

OPPO滨海湾数据中心为AI手机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发布会现场宣布,OPPO AI中心正式成立,公司资源将向AI集中,为全球用户提供美好的智慧生活。OPPO在2020年推出了首个AI大模型,2023年发布首个自主训练的安第斯大模型(AndesGPT),不断加大对AI的投入。

AI手机大模型的运作需要更强的云端算力作为支撑。作为OPPO首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数据安全中心、智能算力中心和算法创新中心,OPPO滨海湾数据中心能够支持千亿级AI模型训练、两毫秒的骨干网络链接超低时延,并以100%的纯绿色能源运行,作为OPPO安第斯智能云全球混合云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组成部分。云端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完成更复杂的任务,从而提高AI手机的整体性能和效率。

滨海湾数据中心还为工程师以及广大开发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开发服务、自由舒适安全的开发环境,将有效促进OPPO算力创新,为企业在云计算、万物互联、AI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布局提供助力。

OPPO申请AI商标

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枚“OPPO AI”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网站服务、科学仪器、广告销售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去年12月,该公司曾申请多枚“OPPO AI手机”“OPPO AI 大模型手机”商标。

关键词:天眼风险、财产线索、深度风险、关联企业、司法案件

(原标题:AI手机来了!OPPO战略发布会在东莞滨海湾举行)

来源:京报网

流程编辑:TF099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网
2024-03-04 17:0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