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报网摘

王自如被强制执行3383万,曾因言论“我没有看过格力给我的工资条”备受关注

京报网 2024-02-27 13:46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月22日,王自如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383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

天眼查App显示,王自如为Zealer创始人及CEO,后加入格力。目前,王自如关联的3家企业中,仅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为存续状态,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并担任监事一职。

据此前报道,2023年11月,王自如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共同参加了广东卫视一档节目,在节目中他的言论“我没有看过格力给我的工资条”“能不能给我一间离你比较近的办公室,我要随时向您汇报”“我哪怕每天什么事都不干,我就看她怎么开会,我听她每天讲什么、做什么,我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等备受关注。

彼时,对于王自如的言论,有网友认为,“王自如就是常见的马屁精。”但也有人评论称,“王自如的职业素养,职场能力就是普通人的天花板”“质疑王自如、理解王自如、羡慕王自如”。

此前,2023年在央视《对话》栏目中,董明珠谈到了外界对其评价等相关话题。

她表示,如果员工在她面前不敢说真话,是没法信任他的。她说,“你就吹捧我,天天吹捧我,捧得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那肯定是不行”,并表示很烦这样的人,发生几次这种情况,可能就考虑用不用他了。

采访中,董明珠还谈到企业管理问题时称,和气是要在什么样的场合?比如说我们两个在这个过程中利益分配,你多我少,那你说我争个你死我活,我觉得不值得。但是一个原则的事情,研发技术、品质控制绝对不能讲和气,企业的管理没有和气二字,只有严谨。

(原标题:王自如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3400万元)

来源:京报网

流程编辑:TF099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网
2024-02-27 13:4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