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报网摘

新东方继续加码文旅赛道,新东方文旅在珠海成立新公司

京报网 2024-02-27 10:28

2月25日,记者获悉,西安新东方近日发布“归巢计划”,邀请疫情防控期间离开的员工回归,并登上热搜。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欢迎回家”。根据招聘消息,西安新东方的“归巢计划”招聘人群为曾任职于新东方的员工。招聘岗位除素质素养、初高中、智慧学习机等教师岗位外,还增设了文旅主播、文旅直播运营、文旅顾问、文旅短视频运营、视频编导等职位。

此前,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明星主播董宇辉曾就老员工离开一事泪洒直播间。他表示:“现在都没有解散那个群,挺想他们的,等新东方好的时候把他们再接回来。”

记者注意到,去年四季度至今,新东方官网接连发布包括北京、上海、苏州等多个一、二线城市招聘信息,岗位遍布产品研发、文化线路设计、文旅主播、文旅内容主编等。对于近日西安的“归巢计划”,记者也向新东方方面进行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一直都有归巢计划”。

据悉,目前,厦门、大连、西安等多地的新东方学校均在招聘教育及文旅领域岗位。天眼查信息也显示,近两个月内,新东方文旅已在成都、西安、乌鲁木齐、贵阳等多地成立新公司。

从直播赛道拓展到文旅赛道,从“用知识带货的主播”到“能讲课的导游”,新东方逐渐形成了教育、生活、文旅三大业务板块。业内人士表示,文旅是新发力的另一大增长点。“小作文事件”后,董宇辉被提拔为新东方文旅集团副总裁、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收场,也意味着公司对文旅领域的探索寄予厚望。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珠海市新东方沃凯德文旅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蔡伟军,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旅游业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商务代理代办服务、旅客票务代理、互联网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新东方文旅旗下北京新东方沃凯德国际教育旅行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原标题:新东方继续加码文旅赛道,多地招聘文旅主播)

来源:京报网

流程编辑:TF099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网
2024-02-27 10:2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