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报网摘

阎崇年经典之作再出新版贺新春

北京晚报·五色土 2024-02-09 22:00

史学名家阎崇年先生今年推出《故宫六百年》典藏版、《正说清朝十二帝》二十年修订珍藏版和《讲给孩子的故宫里的明清史》新版。


阎崇年为晚报读者题词贺新春  王小宁 摄
阎崇年为晚报读者题词贺新春

《故宫六百年》是阎崇年扛鼎之作,钩沉史料、纵观横览,探究故宫建筑的玄妙,剖析故宫藏品的奥秘,解读宫墙之地的是非,揭秘人性和规律。配图详解100余座宫殿建筑,追溯30余件国宝背后的渊源,重现500多位人物的风云往事。这次的《故宫六百年》布面精装典藏版,全新开本、全新设计、彩色印刷、刷边特装,随书附赠藏书票。

《故宫六百年》典藏版 华文出版社

《正说清朝十二帝》讲述了自努尔哈赤到宣统296年间十二代帝王的故事,是清史普及经典作品,基于学术研究,以严谨的态度讲述真实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历史故事。读者从中可以了解明清朝代更替的轨迹以及清朝衰落的原因。本书的基础为阎崇年在央视10频道的大型系列讲座《清十二帝疑案》,因此语言通俗易懂。书中收入插图300多幅,有助于读者更直观地了解历史。距离上次的版本已时隔二十年,中华书局推出《正说清朝十二帝》修订珍藏版,皮面精装,彩色插图,双色印刷,文字又经审定,图片再细选配,设计精美,典雅大气。

《正说清朝十二帝》修订珍藏版 中华书局

《讲给孩子的故宫里的明清史》 童趣出版公司

《讲给孩子的故宫里的明清史》是专为孩子而写的明清正史读物,全书以朝代为纲,以人物为引,坚持有一分史料讲一分话,讲述了明清两朝重大的历史事件、故宫建筑、珍贵文物等故事,内含阎崇年90年的人生阅历,深刻地剖析历史人物的经历、成就,以及为人处世之道,是孩子“时看时新”的大家小书、文化之书、人生之书。跟随着阎崇年爷爷,孩子穿越回明清两朝,感受帝王更替与朝代更迭下,人物立德立业的精神,故宫独特、鲜活的文化魅力。更能通过明清史,溯源古代史、了解近代史、对比世界史。全书配以精美的手绘插图,细节严谨考究,力求还原历史场景,带给孩子丰富的视觉体验。(责编:李峥嵘)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五色土
记者 李峥嵘
2024-02-09 22:0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