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义区信访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21

连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顺义区信访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行学习并书写心得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办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信访工作,制定完善信访相关工作方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强化担当作为

强化担当作为的意识。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无论是社会,还是国家,都需要把担当融入血脉,融入灵魂。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和文章中,始终贯穿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始终贯穿着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共产党员永不蜕变的本色。党员干部时刻代表着党的形象,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一员、群众的带头人,始终做到境界上要高于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宣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科室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担当作为,将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和信念根植灵魂深处。

三、坚守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至上是一种使命责任,是一种光荣幸福,也是一种情怀境界。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唱响为民服务好声音。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