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景山区信访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18

连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今天,一起听听石景山区信访办党员干部的心声——

来英慧

石景山区信访办

党组书记、主任

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反映全党共同心声。作为信访干部,接下来我们将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立足信访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发挥信访工作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作用,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朝霞

石景山区信访办

督查督办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个加快建设”,提到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今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进一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其中坚持人民至上居于首位,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信访工作条例》为指导,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上下功夫,用自己的“敬业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为谱写信访工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齐璐雅

石景山区信访办

四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是适应新形势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信访队伍中的年轻力量,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接下来,我将在党章的指引下,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熟悉新观点、领悟新思想、把握新要求,成为新征程上“上连党心,下连民心”的桥梁,在新时代洪流中谱写青春华章。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信访
2022-11-23 13:1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