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贴心!逛完颐和园,小白马广场“街区会客厅”歇歇脚

北京晚报 2022-10-24 17:09

别致的景观设计、新添的木质长椅,还有出站指引……近日,紧邻颐和园北宫门的小白马广场边角地,经过整治变成了“街区会客厅”。以后,来这里的游客有了歇脚的地方。

中午时分,从颐和园北宫门出园,往东走100米就到了小白马广场。广场上有崭新的木质座椅,还有别具特色的“进京赶考”路线图。“真是大不一样了,改造后的广场干净敞亮,太贴心了。”一位游客说。游客从颐和园北宫门走出来后靠在长椅上歇脚,和游伴聊天,好不惬意。

“以前可不是这样,小广场放满了自行车和‘僵尸车’……”正在小广场巡视的青龙桥街道责任规划师郭璇介绍,最初考虑到附近有两个公交场站,有一定的停车需求,广场东侧保留了一部分停车区域。可是游客们希望从公园出来后,能在这里休息一下。

街道经过设计后进行了改造,小白马广场由单纯的停车场,变成了结合休憩、文化展示、停车为一体的复合“口袋公园”。除了小白马广场,此次改造还包括地铁北宫门站C、D口周边四块微空间。

改造后,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地上颐和园方向的指示引导标识和景观示意图。在不干扰交通疏散前提下,街道利用现状挡墙、场地边缘等空间增设临时休憩设施,还增设了自行车停车场出入口,并在重要交通节点增加照明设施。同时,消除了广场与人行道的高差,增加无障碍坡道。

(原标题:逛完颐和园 出门有块歇脚地儿)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师悦

流程编辑:u030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师悦
2022-10-24 17:0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