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带来文化盛宴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29 15:49

9月29日,以“引领文化消费 品味魅力丰台”为主题的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正式启动。本届消费季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等指导,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共同为市民开启了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

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从即日起至今年11月结束。活动紧扣“文化惠民”活动要义,精心策划“丰·花”绽放、“丰·采”站歌、“丰·阅”书香、“丰·惠”观影、“丰·创”市集5大主题板块系列文化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推动区域消费结构转型升级。

“丰·花”绽放主题活动依托花卉市集传播花卉文化,呈现一场鲜花的艺术盛宴,丰富百姓对花卉文化、品质生活的需求。“丰·采”站歌主题活动通过在北京丰台站举办多种特色传统文化活动,体现传统人文艺术与现代交通文化的交流与碰撞,让群众一站式感受丰台特色文化。“丰·阅”书香主题活动通过书籍推荐惠购活动,引领图书文化消费,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丰·惠”观影主题活动整合辖区影院资源推出惠民观影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创”市集主题活动结合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国风集市”活动开展创意手工体验、文创产品售卖、趣味戏曲游戏等活动,满足群众多元的文化消费需求。这一系列活动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将推出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门票折扣,并在“北京花卉”小程序开展花卉绿植打折惠购活动,带动花卉文化消费。整合区内优质出版类企业及实体书店,还会推出“打折”、“满减”等惠购活动,拉动图书文化消费。联合区内28家联盟影院发放“观影代金券”,该活动还将加大观影消费普惠力度,促进电影文化消费。除此之外,活动线下还将举办多个市集活动,推出市集优惠券,助力文创产品消费。

本届消费季以丰台文化消费圈和北京丰台站集中推介为侧重点,助力站城融合一体化,打造城市新地标,立体展示区域文化消费环境,彰显文化消费圈魅力。

经过多年打造,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已成为区域品牌活动,未来将以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供给、高品质内容推动文化消费扩容提质,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鹏
2022-09-29 15: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