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云上消费周”亮相朝阳,消费领域再添精彩新场景

网络 2022-09-02 15:43:19

2022年服贸会期间,朝阳区支持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云上消费周”活动,为区内众多消费品牌提供广阔的展览展示空间和合作交流机会,拓宽线上销路,助力品牌升级,同时也为朝阳区消费领域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9月2日,“2022云上消费周”开幕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展集团董事长林舜杰、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弘毅出席并致辞,华港公司、腾讯文旅等项目合作方以及参与“云上消费周”活动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云上消费周”活动,将依托“贸促云展”平台,上线“云上咖啡馆”“云上珍宝馆”“云上养生馆”等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展现朝阳区潮玩、潮购、潮乐的国际化消费形象,带动消费者积极参与、体验朝阳区别具一格的消费文化,激发新消费品牌创新活力,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一直以来,作为北京市的消费大区,朝阳区坚持推动传统消费转型提质,强化新型消费科技赋能,形成了以CBD、三里屯等地标性商圈为节点,以道路、街巷、河流、轨道交通为连接纽带的商业网络,呈现出体量大、业态全、国际化、品质高、活力强的区域特点,营造了多元包容、潮流时尚的消费氛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居全市首位。2021年,朝阳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4.2亿元,占全市比重为23.9%,位居全市第一,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今年1-7月,朝阳区实现社零总额1824.7亿元,总量占全市23.5%。首店、旗舰店数量居全市首位。2021年,全区入驻首店483家,占全市近54%,其中,全球首店或亚洲首店4家,中国及内地首店35家;今年上半年,引入首店200家,占全市近51%,位居全市第一,其中,CBD商圈落地首店62家,位于全市各商圈之首。米其林、黑珍珠餐厅以及咖啡店数量均居全市首位。米其林最新指南中,朝阳区有20家餐厅上榜,占全市比重近60%;黑珍珠餐厅24家,占全市68%;四成以上咖啡店在朝阳。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网络
2022-09-02 15:4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