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国产自动驾驶技术走入全球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8-31 10:24:31

科技创新是我国解决“卡脖子”技术隐患的必经之路。记者8月31日获悉,作为本市首批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激光雷达企业,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自研探测距离超过200米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亮相HICOOL峰会,目前其自动驾驶等相关技术服务已出口至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

HICOOL是全球顶尖创业者和科技人才的重要交流和展示平台,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参与其中。北醒CTO疏达博士介绍,此前其激光雷达已应用于国内头部车厂和造车新势力厂商,助力车企实现高效的自动驾驶量产交付,构建低成本、大规模和自动化迭代能力。在今年冬奥会期间,北醒激光雷达还助力北京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进行列车限界障碍物全自主感知,实现了全自动驾驶,为国内未来的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积极示范。

事实上,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化浪潮悄然兴起,有研究预计,到2025年,智能汽车将成为我国汽车市场的一大主力,年销量将突破千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50%左右,而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眼下,这款AD2车规级激光雷达已可匹配高阶无人驾驶,解决视觉上针对黑夜、强光等场景的痛点,加速自动驾驶发展进程。作为一款512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它拥有超过3百万每秒的高密度点云以及超过200米的探测距离,让汽车在更复杂的交通场景下获得更好的像素级感知能力,缩小制动安全距离,使智能驾驶更流畅。

截至目前,北醒已向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公司提供了各种激光雷达和技术服务,覆盖世界500强企业,涉及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轨道交通、民航、航运、工业传感等领域。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鹏
2022-08-31 10:2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