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打破设备孤岛国产跨终端系统面世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8-31 10:22:55

记者8月31日获悉,在2022 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发布了全新一代ColorOS 13操作系统以及首个自研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旨在连接不同设备、系统和服务,提升设备无缝连接能力,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泛在服务。

OPPO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刘作虎表示,未来大众将生活在一个智能设备无处不在的世界,智能设备之间不应该只是简单连接,而是互相融合,共同去服务大众实现万物互融。为了突破不同设备间的限制提供一站式服务,OPPO推出了首个自研、面向万物互融、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型跨终端系统潘塔纳尔,其拓展了ColorOS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终端能力,是OPPO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

潘塔纳尔系统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两大核心能力,打破不同设备、系统之间的限制,将不同设备真正连接起来。凭借强大的多设备融合感知计算,该系统能更精准地判断和理解人的需求,使服务能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通过合适的设备,以自然的方式触达消费者,实现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

作为智慧型跨终端,潘塔纳尔以一个系统打通多个系统,为开发者实现极简开发、多端部署,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

面对手机、汽车两大产业深度融合的新趋势,OPPO提出了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并携手上汽集团打造车机互融领域行业标准“生态域”,这也是潘塔纳尔系统在车机领域的核心应用与探索。不同于其他车机解决方案,OPPO Carlink具备更加“开放包容、自然流转、可信安全”的优势,开创手机厂商与车企合作的新模式。手机可通过组件、卡片等形式实现各种服务。

作为OPPO自研的系统级计算中枢,ColorOS超算平台则通过算力模型对硬件计算资源进行精准调度,结合并行计算、高性能计算、端云计算、智能计算4大计算引擎的综合调优,达到高性能与低功耗之间的更好平衡。它能实现对芯片指令级的算力统计,并作出精准的调度,找出最佳算力组合方案。

ColorOS 13还对隐私安全保障持续加码,社交截图一键打码、第三方应用全生命周期管控等创新功能,将从内到外守护消费者的安全与隐私。而ColorOS 13也成为该系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升级,将覆盖国内外约1.7亿用户。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鹏
2022-08-31 10:2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