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打造非首都功能高质量承接发展样本

网络 2022-08-19 11:16:30

8月18日上午,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原北京大红门、老动批等商圈4000多家实力商户以及全国各产业带源头厂商,携手开启“中国北方的时尚中心”、“北方鞋服采批中心”、“北京的衣柜·中国的橱窗”的全新事业。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是河北省重点项目工程、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商贸物流领域的成功实践,致力于打造非首都功能高质量承接发展示范性项目和样本。

构建“实体+数字融合”新商贸生态体系

近年来,北京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续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组合拳”,一大批一般制造业企业、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有序退出。2021年底,北京大红门商圈服贸市场全部关停。如何高质量承接非首都功能,让大红门、动批等商圈的服装企业发展得更好,使承接利于商户发展、促进地方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坚持理念先行,确立了科学的发展方向、定位和目标。

永定城项目由商贸谷、文创谷、智慧谷三大板块组成。8月18日开业的商贸谷一期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定位为“中国北方的时尚中心”、“北方鞋服采批中心”、“北京的衣柜·中国的橱窗”,是北方地区规模大、档次高、品类齐、服务优的专业商贸批发市场,产品风格多样、品类多元,覆盖全年龄段人群,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目前已高效精准承接北京原大红门、老动批等商圈4000多家实力商户以及全国各产业带源头厂商入驻。

在瞄准打造一流国际商贸城的同时,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还围绕现代化、科技化、国际化、时尚化引导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在发展理念上,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依托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独特区位优势,紧扣河北省“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的功能定位,构建以供应链商贸物流为核心、数字化赋能为支撑、智能化运营服务平台为引擎的全新数字新商贸经营模式,有效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建设服务京津冀的环首都数字化供应链商贸物流基地,以“产业发展、数据赋能”的现代科技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业务布局上,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由数字新商贸、网红直播中心、设计师工作室、国际时尚发布中心、高端写字楼、国际时尚酒店等板块组成,打造一站式采购、体验式购物的全业态商品展销平台以及“实体+数字融合”的新商贸生态体系。“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网络社交的融合、与国际时尚的接轨,将成为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朝着行业前沿迈进的重要途径。”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质量服务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试营业以来,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筑巢引凤成效显著,受到越来越多商户和消费者的青睐。永定城和固安相关部门推出一系列优惠、便捷措施,以高质量服务为行业、商户发展保驾护航。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针对疏解商户给予租金、物业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有序承接大红门商圈商户整体入驻。为满足客商、消费者交通需求,项目配套多种交通方式,直达固安县城的部分公交线路已投入运营;开通10条免费班车专线、33班次,覆盖北京大红门、天通苑、西直门、宋家庄、马驹桥等18个核心区域,1小时直达;开通打货大巴线路近200余,直达北方300余个市县区,吸引下游客商;开通多条公交及直达北京通勤专线,往返北京和永定城通勤无忧。

固安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专班全要素保障项目发展。固安县12个部门进驻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为入驻商户提供“一站式”审批咨询服务,为商户落户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城市物流配送中心已投入运营,首批入驻56家物流企业,经营直达物流专线220余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全面覆盖。同时,入驻物流企业提供京津冀地区最优惠的物流运输价格,为入驻商户提供经济、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有效降低商户经营成本。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网络
2022-08-19 11:16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