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青评论坛】@党员干部 请擦亮“干事担当”的名片

京报网   2021-10-29

知重负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扛起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擦亮干部名片。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的“干事担当”不仅关系个人价值的实现,更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紧紧相连。主一方之政、守一方之土、担一方之责,就要做到平常时候能干事、关键时刻敢担当,用担当扛起责任、点燃希望,用实干践行使命、凝聚力量,这既是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我追求。

担当铸就不凡

实干成就未来

回望百年历程,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跨入全面小康,从落后挨打到站上世界舞台中央,从技术薄弱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是千千万万名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勇拼搏的结果。边远山区,扶贫干部呕心沥血开山修路,打通了村民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科研院所,研究员挑灯夜战,啃下核心技术“硬骨头”,让中国创造更有底气;试验基地,上天入海的工程师不断刷新“世界高度”,带领我们探索更广阔的空间;疫情一线,白衣天使冲锋陷阵,构筑起抵御病魔的坚固屏障……他们用坚持、拼搏、奉献对干事担当进行了生动诠释,也留下了忠诚爱国的最美印记。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干部是人民的干部,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勇挑重担、起而行之,在干事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时代精神、助推伟大事业。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

新的征程已经起航,青年干部是奋进新征程的主力军,不仅要有责重山岳的意识,还要有干事担当的决心和勇气。面对风险挑战、矛盾问题,敢于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以为民服务之初心,以知重负重之魄力,以化繁为简之智慧,干一件事成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展现能力与风采。如今,全面小康已经实现,但如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仍值得广大干部深入思考并为之努力奋斗;中国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创造”的名片在国际上日益耀眼,但无须讳言的是我们在某些关键核心技术上仍面临“卡脖子”的难题,还需要深入钻研,还有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组织建设等方面,我们都面临着新的课题与使命,需要青年干部奋起为之,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担当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以实打实的行动践行百分百的初心,以硬碰硬的勇气迎接风险挑战,干出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石兰香

丰台区委组织部

编辑:u022


  • 新视觉周赛:发现城市的魅力
  • 热门推荐

  • 每日图评
  • 精品放送

    换一换

  •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