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

5批6.98吨!谁把这些明令禁止的动物毛皮碎料偷运回国?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0-28

近日,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连续查获5批动物毛皮碎料,共计6.98吨,其中包括:熟水貂皮碎料、熟北极狐皮碎料、熟浣熊皮碎料、熟貉子皮碎料、熟狐狸皮碎料、水貂尾等。

现场关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这些碎毛皮颜色不一、形状不等,且有明显加工过的痕迹,后经实验室检测鉴定,判定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已按照相关规定将上述货物转后续处置。

海关提醒: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对于违反法律规定将境外固体废物输入境内的,海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依法责令退运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袁璐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袁璐

编辑:u022


  • 新视觉周赛:发现城市的魅力
  • 热门推荐

  • 每日图评
  • 精品放送

    换一换

  •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