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

拘!冷链货车司机用伪造核酸证明进京

北京通州发布   2021-10-28

本轮疫情以来,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


资料图

为应对检查、方便进京,冷链运输货车司机使用企业老板提供的伪造核酸证明,企图蒙混过关,在进京检查站被民警查获。

目前,魏某和荣某新二人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6日14时许,荣某新驾驶一冷链车辆从河北省香河县安平公安检查站通过,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要求,通州公安分局觅子店检查站前置警力对该司机进行相关证件的查验,发现其持有的核酸证明存在异常,随即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核查。

通州公安分局觅子店检查站政委黄然说,经过进一步核查,我们发现该男子的核酸检测证明和我们进一步核查的姓名和相关信息不符,于是移交到属地派出所进行调查。

起初,荣某新推脱称自己近期做了核酸检测,由其老板将核酸检测证明通过手机发送给他,并不清楚核酸证明系伪造一事。

随即,通州警方联系了荣某新的老板魏某,并要求其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经调查,魏某如实供述了其伪造核酸证明,并提供给货车司机荣某新使用的事实。

当日,魏某、荣某新二人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通州小布了解到,

近日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案件不止一起。

10月24日14时,刁某在途经通州区永乐店公安检查站时,向民警出示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后被民警查获。经询问,刁某并未进行核酸检测,在明知其进京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的情况下,通过修图软件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企图逃避检查。

10月25日,刁某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通勤群众,要自觉遵守首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检查站查控工作,并结合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时调整出行安排。拒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受到法律严惩。

(原标题:冷链货车司机用伪造核酸证明进京,被北京警方拘留)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 

流程编辑:TF022

编辑:u022


  • 新视觉周赛:发现城市的魅力
  • 热门推荐

  • 每日图评
  • 精品放送

    换一换

  •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