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感受古都的历史味道 “漫步北京”推14条赏银杏线路

北京日报   2021-10-27

赏银杏不必非去钓鱼台附近,还有许多人少景美的银杏大道和银杏林可以选择。昨天,市文旅局推出14条“叶落的季节——漫步北京秋赏银杏品文化主题线路”,让市民和游客以步行、骑行的方式,循着古都的历史味道,跟着深秋的脚步,赏银杏落叶之静美。


五塔寺的六百年银杏掩映着古老的宝塔,呈现出一派清幽之美。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次推出的路线中有10条步行路线、4条骑行路线,涵盖了北京深秋赏银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且各具特色。如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栽种历史已逾60载,不仅枝繁叶茂,还承载着著名作家史铁生深厚的情感。西郊大觉寺的千年银杏王,让季羡林先生每次前往都会觉得远离喧嚣,进入四大皆空之境。还有五塔寺内的两棵六百年古银杏,配合院内石刻艺术精品,以清幽之美取胜。10条步行赏银杏的地点之外,“漫步北京”还同时推荐了附近的网红打卡地,市民可前往探寻北京时尚新地标。

此次文旅局还结合北京慢行系统,首次推出了4条“漫步北京”秋季骑行线路,号召更多市民朋友绿色出行。骑行线路既可看沿途皇城古建,也可访深山寺庙。沿着二环护城河畔沿线的自行车道慢行交通系统,慢慢品味北京城区的秋色,不经意间便有了“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的感觉。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漫步北京”文旅休闲品牌线路自2020年推出后,已连续发布两年,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市文旅局将继续围绕北京四季特色和城市更新治理,不断推出凸显北京古都文化特色的文化探访线和反映北京现代时尚的都市休闲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品质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

  

(原标题:“漫步北京”推14条赏银杏线路)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李洋

流程编辑 U003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洋

编辑:u003


  • 新视觉周赛:发现城市的魅力
  • 热门推荐

  • 每日图评
  • 精品放送

    换一换

  •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