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督

噪音源头找不到?执法队邀请居民一起查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0-26

前不久,朝外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的电话响起,一位居民反映其住所附近的楼宇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希望能找到噪音源头,协调解决问题。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第一时间来到诉求人家中核实情况,并立即开展摸排检查。

在第一次周边检查中,由于噪音断断续续且较难辨认,并未找到来源。几天后,执法队员邀请居民一同前往现场进行摸排检查。

队员带领诉求人先后来到101大厦、工艺美术大厦等周边楼宇及施工区域,仔细倾听、层层检查,并且联系相关产权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检查,力求捕捉噪音来源。看到执法队员反复爬梯登楼,与物业人员沟通到口干舌燥,诉求人也表示理解执法人员的不易。

“我们邀请居民共同走访排查,让诉求人从等待工作结果变为全程支持,帮助执法队员锁定噪音污染来源,避免错过‘第一现场’,提升排查效率。”执法队员表示,居民全程参与、随时监督,能够让他们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也能让居民更清楚解决的过程。居民的实时监督也成为提升接诉即办工作的推动力。

经过多次排查,综合行政执法队终于将噪音来源锁定到华普大厦10层。华普大厦10层设有整栋楼宇的冷却塔,从早到晚持续运作,由于设备长时间运转导致皮带松弛,产生了一定的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摸清原因后,执法队当即要求华普大厦即刻整改,调整设施、消除噪音,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定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执法队队员回访时发现,诉求人反映的噪音已经消失,并且没有出现反复的情况。

(原标题:噪音源头找不到?执法队邀请居民一起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延安通讯员 王锦怡

流程编辑:u010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孙延安

编辑:u010


  • 新视觉周赛:发现城市的魅力
  • 热门推荐

  • 每日图评
  • 精品放送

    换一换

  •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