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

中国“军神”火遍欧美健身圈!国外网友直呼:YYDS、Legend

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2021-08-01

场年龄最大的选手,举起全场最重的杠铃。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的比赛中,37岁吕小军以总成绩374公斤夺魁。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的金牌数已经升至5枚,4名男运动员,取得4枚金牌,夺冠成功率达到百分百。

在吕小军取得81公斤级冠军后,现场看台上的观众兴奋地直呼“吕小军,永远的神”。

吕小军夺冠,不少国外网友也纷纷表示祝贺。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的海外华裔朋友很少发朋友圈,吕小军夺冠后,还特意为他发了条朋友圈。而这位华裔朋友很喜欢健身。有趣的是,其发布的配文也是:吕小军,YYDS(永远的神)!

 随着吕小军夺冠,相关话题#吕小军在国外名气有多大#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看到裁判去找吕小军签名,就去搜了一下,才发现吕小军在国外名气居然这么大。

 

 征服欧美健身圈的男人

从2003年进入国家队到2021年决战东京,堪称“不老军神”的吕小军在国家队已经待满了18年,越往后每一步都愈发不易。

37岁的吕小军能够站在赛场上,本身已是一个奇迹。已过了职业运动员黄金期的时刻,依旧挑战自我,这背后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但除了成绩彪炳之外,他如雕塑般的魁伟身材和肌肉线条也没有因为年龄增长出现一丝一毫的衰退——在吕小军背部肌肉发力时,能够轻松夹住一张A4纸。

 吕小军恐怕也想不到,在自己为奥运金牌再出发的日子里,他提前征服了海外的健身迷。

在海外视频网站搜索Lv Xiaojun,会发现数个十万级以上播放次数的视频,其中最高的一条甚至突破了400万播放量

 随便打开一个视频的评论区,“为什么他完美的蹲姿是那样赏心悦目”、“这就是人类健身的标杆”……类似的留言比比皆是。

吕小军的力量天赋、教科书般的技术动作让国外网友赞不绝口,这个健硕的中国人刷新了欧美人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轻松收揽了一大批粉丝。

有无数国外网友表示,观看吕小军的比赛与训练视频是一种感官上的享受;更有甚者,国外健身圈基于对一个人健美肌肉与身体发力的欣赏,还送给他这样的称呼——“传奇”“绝世美人”。

 而知名体育视频博主Garage Strength在一期专门解析吕小军动作的视频中表示:“我们可以研究吕小军的动作方式与发力,从而应用到健身器械的开发上。”

在网上,吕小军的纪录片也被一次又一次的播放,哪怕是2015年的视频,人们仍对此有着浓厚的兴趣——“这部纪录片是6年前拍的,不敢相信吕小军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一名韩国网友也感叹道。

吕小军则表示:“训练对我来说是最轻松的一件事,有时候我会把训练当成健身,练一练出出汗感觉会越练越精神,状态都不一样。”吕小军对举重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在国家举重队的每一天,我都在享受训练,享受挑战自身身体能力和人类力量极限的成就感。

吕小军的“无意走红”是一个缩影,让更多人看到了比赛之外中国举重运动员的艰苦付出。

中国“军神”,已经征服了世界。

(原标题:“军神”火遍欧美健身圈!国外网友直呼:YYDS、Legend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虹衡 陈嘉堃 李远飞,部分来源:澎湃新闻、央视新闻

监制:张力

编辑:张杨

流程编辑:u010

编辑:u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