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春赏花、夏摘杏 “杏花村”万亩杏花盛放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4-13

一夜春风度,满山杏花开。4月12日,延庆区香营乡杏花节在万亩杏花林拉开帷幕,海内外杏花征联、杏花树下迎冬奥、休闲骑游追清风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远近游客。

四月的延庆,春色正好。走进新庄堡村杏树基地万亩杏花林,缙阳山下,次第开放的杏花将漫山遍野渲染成一片粉色,空气中沁润着淡淡的花香。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鲜食杏基地,香营乡新庄堡村杏树基地种植有鲜食杏、仁用杏近3000亩,有骆驼黄、葫芦、青蜜沙等百余个品种,享有北京“杏花村”的美誉。每年6、7月份,都是鲜食杏的最佳采摘时期,游客来到香营乡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鲜食杏,还可以体验山水缙阳的特色民俗,欣赏田园美景。

紧邻“万亩杏园”的下垙、黑峪口等村,就有8个精品民宿院子,游客可以住花海旁,春赏花、夏摘杏,体验最纯粹的乡村生活。“香营的杏花分布面积广、花期长、品种多、色彩艳,每年都能吸引很多游客来拍照打卡。欢迎游客来香营,看美丽乡村的新风貌,体验最美的乡村生活。”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杏花海旁,来自延庆文化、法治、农业等领域的数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带着2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来到活动现场,推介自己的服务项目。来自全区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负责人则现场参加观摩,像一个个经验丰富的买手,挑选适合自己街乡的服务项目。香营乡孟官屯村和下垙村,不约而同选择和延庆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未来的一年内,两村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服务平台,“点”司法局的法治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则将司法局的法治服务“派”到村里,精准对接村民法治服务需求,为村民实实在在地办实事。

依托于“万亩花海”,香营乡已连续数年组织开展杏花节活动,打造独具香营特色的旅游文化IP。今年杏花节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为延庆地区乡村旅游发展加速,助力延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从杏花节开始,香营乡文明实践所也将针对村民在杏树培育、鲜食杏和杏仁销售等方面提供服务,让文明实践的东风一路守护春华秋实。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瑶 潘之望

流程编辑:u00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瑶 潘之望

编辑:u00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