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举办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大京网 2021-01-22 10:30:00

六十载立德树人,一甲子桃李芳菲。2020年,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喜迎学校60周年华诞。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学校回顾60周年风雨兼程,举办了多姿多彩的校庆系列活动,全体师生与教职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献礼,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粉笔雕栋梁无数 讲台育桃李万千

在第36届教师节来临之际,2020年9月7日至9月10日,高中校区、朝来校区、奥运村校区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高中校区举行了“风雨兼程60载,立德树人勇担当”教师节庆祝活动,全体老师都收到了学校赠送的3D打印的“校徽钥匙扣”以及一封由学生亲手制作的“盲信”,“盲信”中可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封英文信、一件手工作品,甚至是一道表白的数学题,但不变的都是学生对老师浓浓的爱和深深的祝福。随后,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致敬每一位在教育路上不断前行的老师,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让浓浓师恩永驻心间。

“庆和一辉煌60载,创新时代尊师风尚”,朝来校区的同学们用亲笔信、一句话、广播征稿等方式为老师献上了诚挚的祝福,以自己的方式向教师节献礼,向老师们献上了诚挚的感谢和真心的祝福。

几只粉笔雕琢栋梁无数,三尺讲台润育桃李万千。2020年9月10日,奥运村校区全体师生共同庆祝“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第36个教师节。学生们通过装点办公室、赠送亲笔信、深情朗诵自主创作的诗歌等方式为老师献上自己的祝福,使老师们在惊喜和感动中度过了充实又美好的一天。

莲葩园校区举行了“和一60年,感谢有你”教师节活动,一张张教师的照片共同绘制了一片和一爱心墙,同学们还通过爱心便利贴、诗朗诵、自制贺卡等多种形式向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活力六十载 和一正青春

2020年9月30日,奥运村校区、和平街初中校区、朝来校区以及莲葩园校区举行了秋季运动会。

奥运村校区举行了“乐享运动 律动奥森 献礼校庆 爱我中华”秋季体育嘉年华活动。恰在国庆节和校庆到来之际,奥运村校区全体师生通过体育嘉年华的运动形式向学校和祖国献礼。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和平街初中校区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和一60年献礼” 为主题举办了运动会,以自己的行动向今年当国家经受考验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致敬。

为喜迎国庆、校庆“双庆”,朝来校区举行了“国庆、校庆金秋迎双喜,教书、育人朝来创辉煌”秋季田径运动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莲葩园校区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举办了“趣动60年,和一正青春”趣味运动会。全体师生以激昂的活力,在建校六十年这一节点上,以自身行动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风雨同舟六十载 携手同行谱华章

为庆祝学校六十年华诞,营造浓厚的校庆气息,弘扬“和合”文化,展现同学们参与校庆、贡献校庆的热情,抒发爱校情怀,学生发展处开展了“我与‘和一’共成长”、“我为‘和一’送祝福”为主题的板壁报评比活动。

在和一成长的每一天,与恩师相处的每分每秒,都深深烙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莲葩园校区“我的高中老师”主题作文展示活动,通过学生笔下我的高中老师描述,记录下学生在和一的成长,也记录下和一老师的乐岗敬业、甘于奉献。学生笔下一个个生动的、感人的故事正是和一60年历史长河中一瞬,见证着和一的发展。

“和风化雨 素位同行——讲述我与‘和一’的成长故事”教师座谈会在清友园校区举行。11位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工作经历,讲述自己与“和一”共同成长的故事,分享内心的真情实感。老师们纷纷表示:“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大环境的推动;每一位老师的进步,都离不开“和一”这个大家庭的引领;在成就学生成长的同时,每一位教师也得到成长,我们的“大和一”也得到发展。”

和平街高中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60年校庆系列宣传片之“我与‘和一’共成长”。 老师们认真观看宣传片,感受着六位教师在和一成长的幸福故事,纷纷被他们的幸福、快乐、自信、阳光所感染,并表示要向六位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专业能力,培养感恩胸怀,自信地成长,阳光地工作,和睦同心,和衷共济,以更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学校生日献礼。

奥运村校区的四位博士教师在国旗下讲话,深情讲述了自己与和一的故事,表达对学校的祝福,鼓励同学珍惜今日的美好时光,与学校共同发展,用青春和智慧共创辉煌,早日成长为报效社会与祖国的栋梁之才。

六十载立德树人 一甲子桃李芳菲

2020年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和平街一中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成果展暨2020感动和一颁奖盛典。全体师生与教职员工共同庆祝学校60华诞,祝福学校生日快乐。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原定的庆典现场活动改为录播活动。

和一六十年的成就,离不开历任领导付出,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离不开教职员工的辛劳与奉献,更离不开学生与校友们的共同努力。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校长陈秀珍致辞,她说,60年,学校从无到有,由弱小到壮大,今天已发展为一校六址十二年制办学、6000多名师生员工。今天,我们有幸站在这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梳理学校成果,见证学校发展,亲历60华诞,这是我们的无尚荣光。作为新一代和一人,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感恩的心灵汲取前人的经验,以实干的精神迈开坚定的步履,以创新的勇气追求美好的明天。走出校门的莘莘学子依然能以一颗赤子之心关心母校建设,支持母校发展。

庆典伊始,合唱队的同学们为母校深情献唱《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和风细雨,立德树人,和一着力打造六大类“和合”课程,同学们以《韵律操》汇报成果。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以舞台剧《平凡的英雄》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并且演唱了《明天会更好》向祖国表达自己的祝愿。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和一的师生们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民族特色舞蹈,场面震撼而富有民族特色。

和一的今天离不开老师们的坚守三尺讲台和默默奉献,老师们以朗诵的方式深情讲述了他们的心里话。

《英雄帖-日出峨嵋》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完美结合,场面震撼。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和一60周年一路走来离不开老师的无私奉献。2020感动和一颁奖典礼上,和一特别贡献奖、和一突出奉献奖等六个奖项依次颁发。

活动最后,和一的小学和初中的合唱团同学们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他们对母校的祝福献礼《坚信爱会赢》。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除此之外,还有莲葩园校区“春华秋实六十载 阳光奔跑向未来”冬季长跑活动;清友园校区“丹墨绘茶香,美茗献和一,童心绘校庆”美术作品展,“和风乐韵伴成长合唱比赛;朝来校区“六十载春华秋实,和一学子送祝福”快闪活动等,都在校庆60年之际火热开展。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全体学子和教职员工用自身的行动向母校献礼,祝愿和一今后的日子继续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继往开来谱写华章。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大京网
2021-01-22 10:3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