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回顾 | 雷达:给远郊的孩子带去音乐魅力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9 17:52:44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雷达已作为市人大代表履职多年,他说自己对人大代表的工作已逐渐熟悉,也更加认识到履行代表职责的神圣与光荣。

雷达代表学的是理论作曲专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他努力为远郊区的孩子们带去音乐的魅力。从1987年到1997年,他和同为音乐教师的妻子无数次赶赴怀柔,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建立起了一支乐队,还在全市的大赛中获了奖。

“那时候没有高速公路,自己也没有车,去一趟怀柔的学校,单程就得颠簸小半天。但看着孩子们一点点领略到音乐之美,特别有成就感。”雷达代表说。

成为人大代表后,音乐更成为雷达传递文化、促进交流的重要方式。工作原因,他经常有机会走进北京的民族学校、民族乡村。他会有意识地准备一些民族歌曲,通过演唱交流,一下子就能拉近距离。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9 17:5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