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回顾 | 王金辉:人大代表是情怀、是责任、是奉献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9 17:51:43

目光聚焦医药卫生领域的还有市人大代表、房山区大安山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金辉。他说,自从当上市人大代表之后,自己总是在思考:“人大代表到底是什么?”通过两年的履职,他深刻地感受到人大代表是情怀、是责任、是奉献。作为一名扎根农村的山区医生,王金辉代表经常要带着医生队伍进山区为村民巡诊,每当克服重重困难敲开村民们的家门,看到村民们期盼的双眼时,他就知道这是他的责任。

近几年来,他通过实地调研,提出过加大远郊区医疗建设、改善乡村医生就业环境、增加乡村医生编制、提高山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等建议。其中,提高山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的建议得到了落实,“乡村医生的待遇大大提高,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山区医务人员的关心,更是激发了他们扎根山区服务百姓的信心,乡村医生招不来、留不住的情况正在逐渐减轻。”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9 17:5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