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教科书式自救!87岁老人落水抱臂漂浮自救,网友:奶奶沉着冷静有智慧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10 16:08:47

11月8日,湖南醴陵。一位87岁老人河边洗手时不慎落水,随后她抱臂漂浮水面,留出了一定救援时间。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利用救生圈抱着老人悬浮游回岸边,将她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溺水后应该如何自救?一定要看!

溺水后要保持镇定,尽量将头后仰,肢体放松,口向上,保持仰面漂浮的状态。

不要胡乱打水,以免身体下沉;双手划动,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

溺水后保存体力,等待救援是最重要的。

当施救者游到自己身边时,应配合施救者,仰卧水面,由施救者将自己拖拽到安全地带。同时溺水者也要注意不要拼命抱住施救者。

会游泳的人如肌肉疲劳、抽筋也应采取上述自救办法。

原标题:87岁老人落水抱臂漂浮自救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 梨视频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u015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10 16:0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