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现实版深夜食堂!程序员连续加班在餐厅泪崩,厨师摆“100分”爱心餐鼓励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10 10:12:58

11月6日,湖北武汉。深夜11点,一男子独自到餐厅点了一份炒饭和一瓶啤酒,在和家人通电话时突然情绪崩溃泪流不止,但又怕电话那头家人发现,不敢哭出声。据了解,该男子是名95后程序员,最近半个月每天加班到夜里2点才睡,5点就要起来上班。厨师彭师傅得知后,用两个鸡蛋一根火腿肠做了一份“100分”造型的爱心餐。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缓解压力的6种方法

多做运动
机关工作人员往往长时间伏案工作。实际上,多做些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有效缓解压力。从生理学的角度看,运动可以“燃烧”多余的肾上腺素,可以从人体中抽取那些易使人疲劳的化学成分,强化人的抵抗力。

学会倾诉
“互助者自助”,找与自己“情投意合”的人倾诉苦衷,一起商议解决办法。也许就在互相启发间找到了战胜压力的方法。有时说出自己的问题,所承受的压力实际上已经减少了一半。因此,当感受到压力无法缓解时,要及时找人倾诉,也可以寻求心理健康服务,向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人员倾诉。

多作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遇到压力时,先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预见到压力可能对自己产生的种种影响。然后,具体了解和预见任何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制定出几种解决问题的方案。因此,要合理安排时间,为可能会发生的工作日程变化作好心理准备,不至于在突发任务出现时感到手忙脚乱。

采用积极的应对方式
一般来说,直接行动的应对方式是处理压力的最好方法,因为压力的根源被清除了。但有时候,人们找不到有效的办法消除压力源。这种情况下,缓和技术就起作用了。这种应对方式其目的是缓和个体对压力的感受。比如,可以正确地观察压力源,以获得正确的认识,使问题不像最初看起来那么严重,从而缓解焦虑的感觉。总之,坚忍是意志的最好助手,在应对压力时,机关工作人员应积极应对,主动解决问题或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而不要逃避、退缩、压抑。

寻求社会支持
社会支持系统是人们应对压力的社会资源,在系统中能进行各种信息、情感、观点的交流,这些交流能使个体感到自己是被关心的、被爱的、被尊重的、有价值的,归属于一个互惠的、能互相交流的社会网络。
机关工作人员应积极构建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提升自己的社会支持感知水平,从而提升主观幸福感,降低心理症状出现的可能性。

接受心理健康服务
人们如果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并且使用上述缓解压力的方法,仍无法摆脱心理上的困扰时,一定要主动接受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服务。机关工作人员应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在长期的工作压力下心理出现不适是很正常的现象。接受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有助于我们有效地调适心理状态,以更健康的身心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这既利于身心健康,又利于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原标题: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程序员连续加班在餐厅泪崩厨师摆爱心餐鼓励)

来源:综合封面新闻 网友评论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

流程编辑:u015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10 10:1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