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摘

呼声高涨!南方城市成暖气片销量增长主力,同比增430%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09 07:33:54

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冷是魔法攻击,这样的形容可以说把南北方的冷形容的很贴切。那么问题来了,同样都是冷,眼下,北方已经基本实现集体供暖,南方则一直未能形成大规模的集体供暖。为了解决南方人过冬的问题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不少措施。

近几年,随着南方供暖的呼声越来越高,再加上受寒潮灾害的影响部分南方地区开始了供暖过冬。

能够实行集体供暖的是贵阳市一些新建小区,供暖企业通过像空调一样原理的热泵技术将经过处理的45℃的水送入业主家中的地热管中供暖。

在湖北武汉,一些小区也实现了集体供暖,这些新建小区在建设时就已经完成了供热设施的建设。

据统计,2019年,家用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430%,而销量增长的“主力军”正是上海、南京、武汉等南方城市。

我国采暖地区一般是累年月平均温度低于或等于5℃的天气超过90天的华北、东北、西北地区。

目前我国南方一般使用空调和电暖器来度过寒冬,这种分户方式严重浪费了电力资源,不利于节能减排,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城市能源规划专业委员付林:合理的去宣传引导,通过科技创新,工艺创新,针对不同的特点提出合适的供暖方式来。

延伸阅读:

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这些“取暖神器”你用对了吗?

北风潜入悄无声

未品浓秋已立冬

立冬过后

全国多地气温陆续触底

东北多地气温创新低 各地风寒效应明显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1月8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华北、东北等地,沈阳、长春等地或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预计11月8日08时至11月9日08时,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黄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区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随着冷空气推进,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一带开始降温,此外包括华北地区在内,还都遭遇大风侵袭,阵风达到7~8级,风寒效应明显。

“花式取暖”大作战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今年“抗寒”任务也宣告开始。面对降温,各地纷纷开启弹性供暖。在和严寒的斗争中,都有哪些“花式取暖”?

“进食式”取暖

在冬天

没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

吃货们的“御寒神器”

当然少不了涮火锅、烤全羊

这些冬日必备让寒冷也变得可爱起来!

此外,冬季寒气逼人,人体需要更多能量来维持平衡,饮食要以温补为主。立冬过后,在菜品上可首选羊肉炖萝卜,适当多吃点肉类。此外,龙眼、山药、大枣等温热之品,可抵御寒冷。

“穿衣式”取暖

问世间冷为何物

直教人裹紧秋裤

面对冷空气的频繁“上岗”,对北方地区来说,“一条单裤撑到底”的穿衣方式早就扛不住了。秋裤、羽绒服等冬日衣服也都被从衣橱角落里翻出来。

“春捂秋冻,百病不生。”专家提醒,脖子、腰肾、脚踝这三个部位应“重点保护”,做好保暖工作。

戴条围巾或者穿高领衫等,保护好脖颈,不让它露在外面,以免寒气入侵;腰部保暖可以借助护腰;对于脚踝,除了穿上厚袜子,泡脚也是保护的好方法。

“科技式”取暖

论冬日“御寒神器”

电暖气等“科技”设备怎能少?

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已提前启动了供暖,以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除了暖气集中供暖外,还有很多家庭会采用天然气壁挂锅炉、“小太阳”电暖气、电热毯等设备取暖。

别让“取暖神器”酿惨剧!

电暖气这些设备在寒冬带来温暖

但如果使用不当

就会成为酿成火灾惨剧的祸首!

今年3月8日,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竹林镇竹林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火势迅猛,过火面积大,造成多人伤亡。

经调查,起火原因为自建房一楼的一个电热取暖炉没有被关闭,引燃了周围烘烤的衣物等可燃物蔓延,最终酿成了惨剧。

取暖设备引发的火灾

近年来屡有发生

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电暖器

用电暖器取暖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立于电暖器正上方;不要在电暖器上覆盖物品。

电热毯

使用电热毯严禁折叠;电热毯不要与其他热源共同使用;不要整夜通电使用。

暖手宝

使用暖手宝取暖,不要让水流入电源插口内,否则会造成电路短路;切勿拔取注水口塞子;电热水袋严禁强力摔打,以免造成漏液、漏电。

浴霸

冬季在用浴霸取暖时注意,不要直视浴霸灯光;不要直接站在浴霸下,容易灼伤皮肤;浴霸工作时禁止用水喷淋。

冬日取暖固然重要

安全意识却不能少

防微杜渐!

平安过冬!

(原标题:同比增430%!南方城市成暖气片销量增长主力)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

流程编辑:u010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2020-11-09 07:3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