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

这两地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4-15 07:30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近日发布《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提到,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实施方案提出,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包括推进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能源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加快建筑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推动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更新、支持交通运输领域设备更新、推动农业农村领域设备更新、推进教育教学设备置换更新、推进文化旅游设施更新提升、推进医疗设备设施迭代升级。

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

一是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强化政策引导,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和车辆安全环保检验标准,依法依规淘汰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二是开展家电产品以旧换新。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开设线上线下活动专区,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鼓励企业创新家电产品消费新场景。落实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提升家电售后服务水平。

三是推动家具家装消费品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市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多种方式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升级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鼓励家具、家装企业加强上下游合作联动,打造线上样板间,提供价格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套餐。引导生产企业围绕智能家居等开发新型终端产品,鼓励企业推广智能家居等新型消费场景。

资料图

其中,备受关注的便是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这是否意味着两地购车政策有所调整,对车市将产生哪些影响?据央视新闻报道,政策一出,已有不少消费者考虑加快买车或换车速度。一位深圳市民表示:“价格方面如果有刺激,当然就会考虑,就能省多少是多少,我家自己可以装充电桩,所以买电车就很方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来看,广州、深圳的汽车保有总量,尤其小客车保有总量是偏低的,在前年没有突破400万的规模,与成都、重庆、上海、苏州、北京等相比,广州、深圳的保有量指标明显少了近200万的规模,所以广州、深圳有进一步提升小客车上车牌指标的空间,有很好的促消费作用。

图片来源:新华社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潘福达
2024-04-15 07:3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