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国安客战武汉 主力射手张玉宁缺阵

京报体育 2024-03-29 19:02

3月30日下午,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第三轮中客场挑战武汉三镇队。29日,国安队来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

主帅苏亚雷斯赛前表示,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了两场世预赛的主力射手张玉宁身体状况不佳,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全队的目标仍是全力争胜。

国安队在联赛前两轮的客场比赛中拿到1胜1平,全新的“三中卫”体系防守稳健,没有失球。经过3周的休赛期,本周中超重燃战火,面对前两轮拿到1胜1负的武汉队,国安队的目标仍是全取3分。

据了解,苏亚雷斯在休赛期中演练了4后卫的阵型和打法,这让球队在面对不同对手时可以随时进行战术和阵容的切换。本场比赛,队中3名国脚张玉宁、林良铭和李磊都随队来到客场。张玉宁因此前世预赛上代表国足出战了两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体能消耗较大,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最后时刻拼到抽筋,这让国安队教练组只能更加谨慎地安排他的出场时间。

对此,苏亚雷斯在赛前发布会上坦言,“张玉宁在伤病初愈以后打了很多比赛,他的体能情况没有达到最好,身体状况也没有到最佳,所以他的出场机会应该会很渺茫。林良铭和李磊跟随国足集训、比赛,但没有那么疲惫,他们都已做好出场比赛的准备了。”

在随后的踩场环节中,张玉宁没有随大部队一起来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这也让翌日国安队的首发阵容充满变数。

国安队于本周三在工体举行了公开训练课,分组对抗过程中,法比奥、杨立瑜、林良铭、阿德本罗、方昊、曹永竞等锋线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让苏亚雷斯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选择。

对于球队现阶段的人员安排,苏亚雷斯表示:“我们阵容中每一名球员都非常重要,他们所有人都在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队中有一些停赛和伤病,所以需要每一名球员都做好准备。无论是哪一名球员,只要他努力,就会有出场的可能。”

国安队本轮对手武汉队上赛季排名第七,跟排名第六的国安队同分,只因净胜球的劣势排在国安队身后。本赛季,该队阵容有了较大变化,新帅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的打法务实而高效。在首轮输给上赛季冠军上海海港队后,该队客场3比1拿下南通支云,本轮与国安队的比赛也是该队本赛季首个主场。

谈及对手,国安队主帅苏亚雷斯认为,尽管对手阵容有了调整,但仍是很有实力的球队,阵中有很多不错的球员,“当然,我们也有很出色的球员,我们是带着信心来到武汉的,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

此外,在上轮联赛中受伤的王刚仍处于养伤阶段,新援何宇鹏本场有望取代王刚的首发位置。这名25岁的辽宁小伙在发布会上表示,“全队已经做好了应对本场比赛各种困难的准备,希望这个下午场的比赛能踢得很精彩。”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王洋
2024-03-29 19:0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