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严打“假赌黑” 中国足协多举措确保常态化监管

京报体育 2024-03-29 18:53

这几天,中国足坛反腐案在持续推进中,多名中国足协原领导和相关人员的案情被披露。对此,中国足协也对“假赌黑”连出重拳。28日,他们先后发布了《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鼓励广大球迷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假赌黑”专项治理。

根据《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足协即日起将面向全国新闻媒体、球迷组织聘请监督员若干名;面向足球职业联赛赛区所在城市邀请纪检监察机关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若干名作为监督员参与监督工作。

而在《中国足球协会“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中,足协给出了关于“假赌黑”问题的举报处理的多种方式,不但明确了举报的流程、要求,还明确了相关激励机制和隐私保护机制。对于提供有效线索并经查实的举报人,将给予2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物质奖励。对于多次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举报人,特别是在查处“假赌黑”问题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举报人,将给予特别奖励。

事实上,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前,中国足协就强调了对违规违纪现象的从严治理,同时出台了严格的裁判管理措施。此次两个公告,其核心也在于常态化的监管。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李立
2024-03-29 18:5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