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国足被新加坡队逼平 比丢人更糟的是无力感

京报体育 2024-03-22 11:01

从2比0领先到被新加坡队连追两球,中国男足在赛后被大喊“丢人”。然而,这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球队如今给人的“无力感”。明明面对的是弱旅,明明已经更换了更有经验的主帅,明明已经打破进球荒,但为什么他们还是无法赢下比赛?

 

平心而论,昨晚国足还是打了半场好球的。伊万科维奇的变阵在上半场立竿见影,费南多在边路为武磊创造了不少机会,2比0的比分也一度让人看到了国足赢球的希望。然而,上半场“灵光一现”的国足,下半场很快被打回原形。费南多被盯死后,国足的进攻开始哑火,然后后防也跟着自乱阵脚,两个丢球更是匪夷所思。

伊万的换人确实值得商榷,但从常规操作来说,面对新加坡队这样的弱旅,难道不该摆出攻击阵型,然后在只领先一个球的时候继续给对方施压吗?然而,偏偏这种在大多数球队身上都奏效的做法,到了中国队身上失效了。因为过于紧绷的心态,球员们再次出现了中场脱节的老问题。然后就是再丢球。

如今的国足,面临一个难解的局面,那就是已经无法用常规的手段去解决他们的问题,而这估计也是伊万科维奇上任后压根没想到的。所以,即使换帅如换刀,但国足的表现依然让人绝望。也是,毕竟非常规问题用常规方法压根解决不了。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4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李立
2024-03-22 11:0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