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声

小小飘窗引采光纠纷 多方协调解矛盾

北京晚报 2023-05-26 14:19

“邻居家正在装修,可是新建的飘窗比原来宽了,正好挡住了我家的采光。”近日,家住厂洼第一社区7号院的李女士拨打12345电话,反映自家南侧阳台的采光受到遮挡。

接诉后,社区马上联系物业和城管执法人员对赵女士家进行了现场勘查。原来,邻居赵女士家新装修的飘窗护栏比原本的尺寸宽出几厘米,正好影响了李女士家客厅的视野和采光。

“我安飘窗时并不知道会产生这样的影响,花了不少钱。”面对这种情况,60多岁的赵女士十分委屈,而李女士也觉得自家生活无端受到影响,两家人互不让步,一度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双方矛盾激化。

为此,紫竹院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协同德光物业负责人多次对赵女士进行劝导,并安抚李女士,避免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扩大。

“双方先冷静下来,换位思考,也把两家人都叫过来,共同参与调解。”社区书记带着李女士、赵女士互相到对方的家中实地体验。看到李女士家被挡住的视野,再看看赵女士家暂时搁置的装修进度,两家人内心都松动了,渐渐从剑拔弩张的气氛中缓和过来。社区耐心听取了两家的诉求,向他们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多角度进行劝解。

经过反复多次的入户调解和协调会议,“飘窗”纠纷终于迎来转机。近日,双方签了《和解协议书》。李女士同意赵女士在30个工作日内将飘窗拆除。最终邻里双方和解。“社区这么一解释,我们的心里就都敞亮了,最后的结果我们都满意。”

(原标题:小小飘窗引纠纷 多方协调解矛盾)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张雪

流程编辑:u02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张雪
2023-05-26 14:1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