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社区居民争做“义务园丁” 老古城西社区月季太美了

北京晚报 2023-05-15 14:30

近日,古城街道老古城西社区院内的月季花竞相盛开,成为小区里的美景。

从东门走进老古城西社区,粉红、玫红、黄色、橘黄的月季花朵朵盛开。一位正在遛弯的居民说,以前这里是杂草丛生、疏于管理的绿地,一到天气暖和的时候,还有人在院中烧烤,弄得院内环境又脏又乱。如今,开满了月季花的小花园可漂亮了,这多亏了田宝来师傅和小区里的“义务园丁”。

在社区工作站旁的小凉亭边,田宝来师傅正精心地给月季花剪枝:“我年轻时在绿化队工作,对种花养草有一套方法,就想着退休了发挥余热。”田师傅自告奋勇来到社区工作站,与工作人员商量办法,然后将小区内的垃圾清理了,种上美丽的鲜花绿植。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到小凉亭边打理花木,已经坚持六七年了。

社区工作人员说,田师傅的坚持被邻居们看在眼里,大家纷纷加入到养花护绿的队伍中来。现在已有三四十位居民成了“义务园丁”,他们除草、修剪、施肥、浇花、捡拾垃圾,忙得不亦乐乎。如今,小区多处边角地都成了邻居们精心打造的小花园。每到春末夏初,这些盛放的月季就成了热门的打卡点。

(原标题:社区居民争做“义务园丁” 老古城西社区月季太美了)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师悦 文并摄

流程编辑:u027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师悦
2023-05-15 14:3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