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中国女子重剑队出战世界杯

北京日报 记者 邓方佳 2023-03-24 10:41

今天上午,国际击剑联合会2023年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将在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以奥运冠军孙一文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将全力出击。此次赛事,也是女子重剑世界杯时隔三年再次在中国举办。

2023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吸引了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运动员,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宋丝拉、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选手江旻憓等高手将悉数参赛。今明两天将进行个人赛,后天进行团体赛。

中国队此次由国家集训队11人、国家二队集训队9人、亚青赛世青赛选拔队4人和全国青年锦标赛选拔的6人共同组成。国际剑联官网的数据显示,目前这支中国队队内排名最高的选手是朱明叶,排在第14位,孙一文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8位。

孙一文在2021年西安全运会上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后开始进行状态休整,于去年10月恢复训练。她近期状态不错,在今年2月世界杯巴塞罗那站比赛中,孙一文与林声、余思涵、许诺获得团体铜牌,她自己还获得了个人赛铜牌。

(原标题:中国女子重剑队出战世界杯)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邓方佳

流程编辑:u01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 记者 邓方佳
2023-03-24 10:4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