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论

新海诚《铃芽之旅》展现地震“伤痕”

北京日报 记者 袁云儿 2023-03-24 10:20

日本知名动画导演新海诚的新作《铃芽之旅》今起在内地上映。日前,他带着新作《铃芽之旅》来到北京大学,与学子展开互动,分享了影片幕后拍摄故事。

海报截图

《铃芽之旅》通过讲述少女铃芽在日本各地寻找“门”以阻止灾难发生的奇幻之旅,展现了“3·11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伤害,传递温暖治愈的人文情怀。这一次,新海诚的想象力从日本传统风俗文化出发,将现实和虚构、过去和未来、人和城市融合在一起。该片去年在日本上映后取得了票房成功,创造了新海诚单部作品在日本的最高票房纪录。

新海诚表示,片中融入了许多日本曾经真实发生的自然灾害。“12年前,‘3·11大地震’在日本东北部发生,之后又有海啸、火灾以及大家知道的福岛核泄漏接踵而来,很多人因此流离失所,失去了自己的家乡,不得不转移到日本西部去生活,就像电影里的铃芽一样。”电影中很多灾难性场面都是对现实的真实还原。

新海诚说,虽然这部电影的基调非常悲伤,但他仍希望可以把它做成一部大家看了以后很开心的作品。他在片中加入了许多轻松愉快的喜剧元素。从观影现场频繁爆发的笑声可以看出,这样的处理很有效。

(原标题:新海诚《铃芽之旅》展现地震“伤痕”)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袁云儿

流程编辑:u019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 记者 袁云儿
2023-03-24 10:2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