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6秒59获得室内60米冠军 苏炳添新赛季首秀险胜

京报体育 2023-02-03 09:32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在瑞典哥德堡田径室内赛男子60米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9的成绩取得冠军,用一场胜利完成个人2023赛季首秀。

苏炳添上次参加正式比赛是2022年7月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他先后参加了男子100米、男子4×100米接力,分别止步半决赛和预赛。经过冬训的调整和备战,苏炳添于1月29日奔赴欧洲,开启新赛季征程。受疫情、伤病等因素影响,苏炳添上次在赛季初赴欧洲征战室内赛还要追溯至2019赛季。当年2月,他先后在爱尔兰、英国、德国参加了3站室内赛,男子60米的比赛跑了5枪,决赛成绩分别为6秒52、6秒47、6秒49,3站比赛均夺冠。在男子60米项目上,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为6秒42,他也是该项目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保持者。2018年3月,苏炳添以6秒42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

本次比赛男子60米报名名单显示,21位参赛选手大多来自瑞典、丹麦、挪威,只有苏炳添和日本选手东田旺洋来自亚洲。21人分成3组,先进行预赛,两个小时后展开决赛较量。在所有选手中,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是排在第一位的,东田旺洋以6秒64紧随其后,其他大部分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在6秒90左右。

有绝对实力作为保障,苏炳添比赛很顺利。在预赛第三组出场的苏炳添跑了6秒75,在预赛中排名第二位,东田旺洋以6秒71位列预赛首位。在决赛中,第一枪有人抢跑,苏炳添当时已经全力跑出,被召回后对体能有一定影响。再度发枪,排在第四道的苏炳添又是一马当先,率先冲线,成绩为6秒59秒。东田旺洋以6秒60取得第二名。惊险夺冠的苏炳添没有庆祝动作,显得特别淡定。

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了9秒83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后,苏炳添去年在参加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前,甚至没能参加任何一场正式比赛。这也导致他没能全部调动状态,跑出满意的成绩。苏炳添此次出征室内赛季,也是为今年的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杭州亚运会进行热身。去年8月,世界田径协会发布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参赛标准,男子100米的达标线为10秒整。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后,再未突破过10秒大关。

在完成瑞典哥德堡比赛后,苏炳添还将继续在欧洲参赛。根据赛程安排,他将参加2月8日的法国蒙德维尔站比赛和2月15日的法国列万站比赛。苏炳添本赛季的前三站比赛的评级分别为D类、B类和A类,比赛竞争力将逐渐上升。以欧洲室内赛开启赛季,苏炳添能更好地向更高强度的百米过渡,为整个赛季打下基础。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陈嘉堃

流程编辑:u02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京报体育
记者 陈嘉堃
2023-02-03 09:3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