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起景泰蓝庙会开启!市民可体验“点蓝”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1-19 14:08

1月19日上午,《“传承时空,匠心永恒”京珐老艺人、工艺美术大师与当代艺徒传承展》在北京珐琅厂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亮相。大年初二至正月十五, “玉兔祥瑞贺新春•喜器临门添百福”第十届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也将开启。

此次传承展汇集珐琅厂老艺人、几代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在各个时期创作的景泰蓝艺术精品,以及首次亮相的优秀老艺人掐丝拓图与建厂初期的精美作品图纸。

北京珐琅厂还依照老图纸复刻了经典作品,这些作品既保留了上世纪的艺术表现风格,又融入了当代高品质工艺质量,展现跨时空的工艺和艺术的交融,体现珐琅艺术的传承之美。

大年初二至正月十五,北京珐琅厂还将举办 “玉兔祥瑞贺新春•喜器临门添百福”第十届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市民可现场观摩景泰蓝的制作过程,参观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体验景泰蓝点蓝制作技艺。

庙会期间,兔年新品以及福禄寿喜财主题的景泰蓝精品现场展销,老字号企业料器、内画、石画、雕漆、书画等传统工艺也将到场展示。展览时间1月19日-3月17日, 9:00-16:30,(1月21、22日闭馆)展览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安乐林路10号北京珐琅厂景泰蓝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