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3比0完胜塞内加尔队!零封、无牌,英格兰队轻松过关

北京晚报 2022-12-05 15:40

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极为高效地打进三球,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以3比0战胜塞内加尔队,“三狮军团”成为本届杯赛首支零封对手晋级8强的球队。状态和信心爆棚的英格兰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法国队。

完成三连击提前锁胜局

英格兰队小组赛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头名出线,共取得了9个进球,是本届杯赛小组赛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英格兰队最大的特点就是推进速度快,多位球员具备极强的爆发力,在攻防转换之际,英格兰队往往可以通过快速的推进击打对手。最近20年来,塞内加尔队一直都是非洲强队,能够从A组中逆袭出线,足以证明他们的整体实力。当然,头牌球星马内伤缺了世界杯,球队肯定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此役,对比上场首发阵容,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做出调整,用萨卡替换了进球功臣拉什福德。在433体系中,分属曼彻斯特两家豪门的中卫斯通斯和马奎尔统领防线。亨德森、赖斯和贝林厄姆搭档中场,凯恩担任中锋,小将萨卡和福登冲击两翼。

事实上,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并没有显现出优势。率先制造杀机的反倒是塞内加尔队,第22分钟,布拉耶·迪亚接队友右路横传禁区内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伊斯梅拉·萨尔近距离推射打高。第31分钟,伊斯梅拉·萨尔左路内切送出直塞,布拉耶·迪亚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被皮克福德扑出。

就当人们担心英格兰队会“翻车”时,进球及时出现了。第38分钟,英格兰队在左路利用娴熟的配合撕开了塞内加尔队防守线。贝林厄姆带球进入禁区,吸引防守后将球传向中路,拍马赶到的亨德森左脚推射破门。1比0!一个进球彻底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势。

上半场补时第三分钟,英格兰队打出高质量的反击。哈里·凯恩接到福登传球,直接面对门将,右脚怒射,皮球直蹿网窝。上半场,英格兰队共有4次射门,2次射正,全部转化为得分,效率极高。

第57分钟,英格兰队福登快速突破后将球传至点球点附近,包抄到位的萨卡将球打进。稳操胜券的英格兰队随后做出了人员调整,后30分钟的比赛进行得很平稳,没了心气的塞内加尔队放弃抵抗。

以出色状态迎战法国队

就像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评价的那样,球队这一次将非常复杂的比赛变得简单明了,射门的果断以及无球状态下的处理都很棒。

英格兰队似乎还没有完全发力,世界杯揭幕以来的4场比赛不败,连续3场没有失球,连续两场踢出3比0。英格兰队是本届杯赛首个在八分之一决赛零封对手晋级的球队,球队还未有任何一名球员被出示黄牌,这通常是一支球队有意留力的表现。英格兰队已经彻底摆脱了在世界杯开赛前6场比赛不胜的阴影,球队的状态和信心都被调教到了一个新高度。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将遇到法国队,这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如果越过这道“坎儿”,英格兰队将有机会奔向决赛,甚至冲顶冠军。有英国球迷表示:“我们本届杯赛的进球比法国队多,丢球比法国队少,这场比赛我们完全不应该妄自菲薄,英格兰队现在已经完全做好准备了!”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陈嘉堃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2022-12-05 15:4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