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

美方频频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国贸促会:坚决反对!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29 12:27

中国贸促会9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应询表示,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频频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污蔑抹黑和无理打压,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的待遇。

有记者问,近期,拜登政府先是决定延长上届政府时期对华加征关税的措施,后又计划进一步扩大对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口人工智能芯片与芯片制造设备的限制。中国贸促会对此有何评论?

孙晓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频频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比如维持对华301关税措施,将7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进一步扩大对外资审查范围,限制半导体相关物项对华出口等等。我们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的一系列做法,严重损害中美企业间正常经贸往来合作,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孙晓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污蔑抹黑和无理打压,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的待遇。我们也呼吁全球工商界继续加强互利共赢合作,推动各国政府致力于对话而不对抗、拆墙而不筑墙、融合而不脱钩、包容而不排他,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

(原标题:美方频频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国贸促会:坚决反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白波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白波
2022-09-29 12:2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