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千年古韵碰撞潮流时尚,精彩时装大秀运河畔上演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24 21:15

千年运河藏古韵,未来之城展新颜。9月24日,作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系列文化活动的首场活动,“国潮2022运河文化时尚大赏”在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举行,运河主题服装秀精彩上演,将国风之美与潮流时尚完美结合。

服装秀主舞台设在西海子公园的西海阁,80余套运河文化主题服饰相继亮相,这些服装出自北京服装学院顾远渊、刘卫老师领衔的师生设计团队,此次是首次公开发布。晚上的演出服装分为四个系列,包括根据历史考证复原明代生活场景的明制复原服饰,展现明代服饰温婉端庄、恬静典雅、清丽脱俗之美的明代创新汉服,设计元素来源于运河题材书画作品的新中式时装,以及北京服装学院毕业生的创新作品。

设计师将明代服饰形制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把苏绣、盘扣、镶滚等古法工艺与现代面料印花技术、立体裁剪等手段相结合,为服装秀赋予了当代审美,呈现出大运河文化因流动而汇聚,因包容而多元的博大气质,以及与时俱进的勃勃生机。

家住新华街道的观众王女士说,“服装秀表演令人耳目一新,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让人内心油然而生自豪感。副中心举办如此高水准的文化活动,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也很幸福。”

当晚,运河文化时尚大赏还设置了沉浸式夜间游园活动,西海子公园中移步易景的设计让市民入园便融入《红楼梦》的古典文化意境中,牡丹台、揽月亭等人文景观,在声光电的配合下,呈现出“绛珠还泪”“木石之盟”等经典场景。云曲桥上、敞轩庭中、亲水平台,赏月观鱼、猜灯谜、投壶、茶艺等一系列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带给游园市民沉浸式的体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云柯 白继开

流程编辑:u02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云柯 白继开
2022-09-24 21:1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