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

自动驾驶“车教练”首次亮相曹妃甸

北京日报  2022-09-23 09:10:38

全国首个全智能化自动驾驶培训应用基地落户曹妃甸,图为基地一角。 王欢摄

驾校训练场上,教练车通过Auto—T自动驾驶“车教练”,自助完成倒库、移库等驾培项目操作,学员只需要在驾驶位置,听从系统语音提示,双手轻抚方向盘,形成肌肉记忆,从而完成驾培科目的学习。日前,全国首个全智能化自动驾驶培训应用基地正式落户曹妃甸。

据介绍,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度越来越高,唐山市驾培行业迎来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搭载三国科技自主研发的Auto—T自动驾驶“车教练”的新能源纯电动教练车首次亮相曹妃甸。该教练车具备自主教学训练、安全防御、人机互动等功能,便捷高效的自动驾驶培训模式更有助于教学标准化,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为解决唐山驾培车辆污染排放难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研究员、博士曹耀光介绍,智能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可以预知的是,未来智能驾驶会广泛普及,比如辅助驾驶功能、节能减排、智能化。教练车的电动化结合智能化,通过智能化技术、传感器采集数据,控制单元实现安全保障。“学员可以自己上手操作,通过智能驾驶演示,由浅入深,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熟练掌握驾驶技巧。该教练车使驾校降低了运营成本,并吸引了学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据悉,此次落户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的新能源智能驾培基地,是新能源理念的孵化器,在院校内科普、推动智能汽车的驾驶和应用技术,并从源头树立学员节能环保意识,具有深远的科普教育意义。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魏伟

流程编辑:U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 
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魏伟
2022-09-23 09:1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