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声

接报即访:砖混彩钢房堵路又危险,居民希望能拆则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8-06 08:59:01

有居民反映,西城区育新街67号楼有住户在楼体外盖房,还在原本狭小的过道处,用铁栅栏圈地,造成楼前过道变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尽快拆除建筑。

育新街67号楼

记者刚到67号楼院落的铁门外,就能在门口看见楼旁成堆的建筑垃圾,约有六七立方米,垃圾堆上还有不少薄木板,上面写着“拉渣土”“白天低价拉”等字样及相关联系方式。低矮的砖房环绕在67号楼的西侧和北侧,冰柜、自行车等杂物被铁板和被褥层层叠叠地压在下面。在北侧1单元门口旁,紧贴着砖房还建起了占地约五六平方米的砖混彩钢房,不足一人高的房子挤占了过道,由于楼旁还停了自行车和三轮车,过道仅留下一人通行的空间。从窗户向内看去,部分砖房和彩钢房内也被杂乱废旧的床架和柜子占据。

西侧平房

“近几年街道腾退和拆除了不少地方。”一位居民说,他们也知道有些平房居民生活实在困难,不过门口的铁皮房子仅仅用来装杂物,也没住人,挡路了看着也很不安全,街道能不能清理一下?

“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情况,也不管这事。”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管水、电。“我们已经接到居民相关反映了。”清芷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现在管拆违和腾退的工作在城管部门,建议居民向城管部门反映。

北侧砖混结构

“昨天下午我们已经清理了小区内的杂物。”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白纸坊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7号楼西侧和北侧的建筑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他们将按小区安排综合整治计划统一拆,具体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建筑垃圾

(原标题:接报即访 | 砖混彩钢房堵路又危险,居民希望能拆则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u011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2022-08-06 08:5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