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北京

十三届北京市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清风北京 2022-08-05 17:07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8月3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的7个巡视组完成对28家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至此,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将对东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丰台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房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通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顺义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昌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大兴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密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28家单位开展巡视。

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要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7个市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0日。

来源:清风北京

流程编辑:TF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清风北京
2022-08-05 17:0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