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警方保驾护航,确保高校学子平安返乡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16:53:12

5月29日下午2时许,北京西站北广场西停车场迎来了不少返乡高校学子。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尹利强手持喊话器,在烈日下维护着现场秩序,不断提示:“保持1米间距,排队进站……”

近日,北京部分高校学生依次开启返乡旅程,首都各火车站地区迎来客流“高峰”。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高度重视,重点站区安全保卫工作协调支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为高校学生平安返乡保驾护航。

“暖暖回家路,切切爱民情。”为保障大学生返乡平安有序,警方与重点站区管委会、各站区管理办公室及铁路运营部门沟通对接,及时互通情报信息,持续关注站区列车、客流等相关数据动态。

在此期间,重点站区安全保卫工作协调支队也加大了警力投入。重点站区安全保卫工作协调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在高校学生集中到站的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对现场发生矛盾纠纷的,第一时间疏导化解,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