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事

北京: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纳入社区防控体系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鹿杨 2022-05-15 13:59:05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中从业人员防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表示,本市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未经专业培训或未穿戴必要防护装备的从业人员,不得参与风险系数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王蕊 摄资料图

物业服务企业是协助社区管理住宅小区的重要力量。根据《通知》,本市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应纳入社区防控体系,物业服务企业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统一调度指挥和培训指导,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各街道(乡镇)、各社区应协助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一线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必要的个人防护物品和消毒物资。

在人员管理方面,各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应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管理,有关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做到“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做到“应检尽检”,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项目所有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人员力量配备。

另外,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根据社区防控要求参加物业服务事项之外的集中核酸检测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必须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护要求,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防护装备不足的应向街道(乡镇)、社区申请,街道(乡镇)、社区应给予必要的支持。未经专业培训或未穿戴必要防护装备的从业人员,不得参与风险系数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通知》提出,这些区域的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疾控部门和社区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提供必要的物业服务,并力所能及的参加社区安排的有关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鹿杨

流程编辑:u002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2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鹿杨
2022-05-15 13:5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