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二环护城河畔:柳枝嫩 春花开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3-29 11:12:25

北京的三月百花争艳,姹紫嫣红,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近日,北京营城建都滨水步道旁春花与水相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二环的营城建都滨水步道。护城河边微风轻拂,三三两两的市民沿着护城河两岸,或走或跑。柳枝遍布河两岸,偶见几株白色的和粉色的梨花和山桃花,树下都有市民在拍照。

由于视野较好,很多市民选择来到滨河公园附近赏花。在公园的绿色围挡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写着“疫情期间,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请您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的提示牌。

“这个冬天北京遇到好几轮本土疫情,都不怎么敢出门,现在好不容易春暖花开,来散散步。”张先生说。欣赏美景不分年龄,上到头发花白的老人,下到活蹦乱跳的孩子,不少人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美好时光。

记者看到,来护城河边的市民不仅有来打卡拍照的,每隔几分钟就有跑者从岸边跑过,还有许多人是为了欣赏美景,特意绕道从这条路经过的。“春暖花开,这条路上一下子多了不少人,都是这些花给招来的。”一位家住白纸坊街道的市民笑呵呵地说。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