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会晤未到,制裁先行?

长安街知事 2021-12-07 17:02:46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晤将于当地时间12月7日举行,就在会晤召开前夕,美媒却曝出美国正在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消息。

当地时间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鉴于乌克兰局势的发展,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可能性,并声称这是为了“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潜在的制裁可能针对俄政府核心成员、俄罗斯能源生产商等个人,并将俄罗斯与快速国际支付系统(SWIFT)切断。

CNN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新制裁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拜登政府目前正在与欧洲伙伴协商,希望协调行动。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俄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军事升级”,美国准备采取“实质性经济对策”,这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严重的伤害”。

报道还指出,相关潜在制裁此前已有苗头。拜登上周五表示正在“整合最全面、最有意义的一系列举措,以使普京先生非常难以采取行动”。

拜登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7日,普京与拜登的会晤将于以视频方式进行。据塔斯社报道,预计会晤内容将涉及乌克兰周边局势、北约东扩等。

当地时间周一,当被问及CNN报道的相关潜在制裁是否会对俄美首脑会晤产生负面影响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不是新闻,这是美国媒体歇斯底里的延续。”

有分析指出,美官员在俄美首脑会晤前夕放出可能制裁的消息,有意对俄方形成压力。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回应称,这些消息是为了在俄美总统会晤前升级局势而发表,这会使谈判的任何进展都被视为拜登取得的“突破”。

塔斯社报道称,近期西方越来越频繁地宣称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俄方认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指责莫斯科策划入侵乌克兰,正在试图放大冲突。

佩斯科夫对今日俄罗斯(RT)表示,他对美国和欧洲这种咄咄逼人的言辞感到可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近来对俄罗斯采取极端激进的态度,这会使会谈前的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据报道,此次“普拜会”是两国总统在日内瓦会晤近6个月后举行的。RT称,此前的会谈并没有给俄美关系带来任何突破,反而俄美关系一直在螺旋式下降。

(原标题:会晤未到,制裁先行?)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斯基

流程编辑:u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记者 斯基
2021-12-07 17:0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