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论语

上海一快递员遭投诉后当着客户的面狂踩快递,“送祸上门”的闹剧该管管了

北京晚报 2021-12-07 15:40:01

近日,上海一名中通快递员把客户的快递错送到邻居家,却要客户去邻居家取件,收到投诉。次日这名快递员上门送货,竟然当着客户的面狂踩快递,并扬言“以后你家的快递我买了”。随后快递公司总部的负责人道歉并回复:对于涉事快递员将进行内部培训,完成培训后仍可上岗。12月3日,中通官方回应称,该网点负责人已向投诉客户道歉,快递员目前停职检查,且责令网点整改。

视频截图

先是工作失误,将快递送错地方;收到投诉后,又嚣张耍横、损坏快递,还威胁客户。可以说,这样的快递员,工作态度不认真,职业道德更是严重缺失。

快递公司第一次回复称“内部培训后仍可上岗”,很多网友也不买账。快递员面对投诉态度如此恶劣,公司为何不提严肃处理?该快递员的言行,是否也显示出其公司在员工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培训以及制度管理方面的缺失?

快递小哥工作的辛劳程度,大家有目共睹。但近年来,快递员损害用户利益的行为也在不断发生。作为一个在群众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职业群体,维护快递小哥群体良好的职业形象至关重要。而快递企业必须扛起这份责任,录用、培训、制度监管等各环节均容不得一丝轻慢与马虎。若来人就用、出了事故不深究不惩戒,快递员队伍的素质则无法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匹配。“送祸上门”的闹剧,是对用户的侵害,也是给快递员形象抹黑。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相互理解和尊重非常重要。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快递员,若能拥有一份同理心,接收、投送快递,也许就会顺利很多。

(原标题:遇投诉怎能踩包裹撒气)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侯江

流程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北京晚报
记者 侯江
2021-12-07 15:4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