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肖毅被捕

长安街知事 2021-12-07 10:38:58

最高人民检察院7日消息,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肖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肖毅出生于1962年5月,江西赣州人,一直在本省工作,曾任上犹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瑞金市市长、市委书记,赣州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江西省驻京办副主任、主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职。

2015年4月,肖毅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当选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直到今年3月卸任该职务。

不到两个月后,即今年5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肖毅被查。11月,他被开除党籍公职。双开通报显示,肖毅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经查,肖毅背弃初心使命,破坏“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现严重偏差,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

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

不重视家风建设,寡廉鲜耻、道德败坏;

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原标题:肖毅被捕)

来源: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u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长安街知事
2021-12-07 10:3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