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这类股票反弹大涨,发生了啥?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021-12-07 09:42:01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卫生专家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目前不太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病症。这一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投资者逢低买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受周期股强劲反弹提振,道指涨幅明显。截至收盘,道指涨1.87%,标普500指数涨1.17%,纳指涨0.93%。

资料图

美国:经济重启相关股强劲反弹 热门中概股大涨

美股的工业、能源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在周一全线反弹,旅行与休闲类股中的航空和邮轮股领涨。美联航与美国航空收涨约8%,皇家加勒比和嘉年华邮轮都涨超8%。中国证监会上周日就一些中企赴美上市的错误报道进行官方回应后,中概股在周一普遍反弹,多个热门中概股大涨。阿里巴巴涨超10%,创4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百度涨超7%,领涨纳指。科技巨头中仅特斯拉收跌。有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接到举报后,就特斯拉的太阳能电力系统缺陷发起调查。这一消息引发特斯拉股价盘中大跌,一度跌破每股1000美元整数关口,较11月初的高位下跌超20%,短暂陷入技术性熊市。

6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收涨

针对奥密克戎毒株初步研究数据的利好消息也带动了欧洲股市普遍走高,旅游与休闲类股领涨欧洲多国股市,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一全线收涨。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1.54%,法国股市涨1.48%,德国股市涨1.39%。

6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看淡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同时,伊核谈判进展缓慢,市场预计短期时间里,国际原油供应不会受到伊朗因素的影响。由此,国际油价周一显著上涨。截至收盘,明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9.49美元,涨幅为4.87%;明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3.08美元,涨幅为4.58%。

(原标题: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这类股票反弹大涨,发生了啥?)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流程编辑:tf027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021-12-07 09:4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