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

“一场大戏正在上演!”

牛弹琴 2021-12-07 07:49:25

一场大戏正在上演。

一觉醒来,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国际大事,至少七件吧。

1,普京去了印度,这还是疫情暴发后,普京第二次出国,俄印签署一系列合作。

△图片来源:俄新社

作为一个前奏,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正运往印度,俄印还拟成立合资公司生产60万支AK-203突击步枪,俄印军队以后还可使用彼此的基地和后勤设施……

普京夸奖印度,是一个“强大而可靠的盟友”;莫迪拥抱普京,不惧美国威胁继续购买S-400。尽管美国各种手段拉拢印度,对俄印合作各种挞伐,但印度我行我素,俄印关系依然是铁杆。

2,拜登很生气,就在与普京视频会晤前夕,再次发出严厉威胁: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实施非常严厉的经济制裁。

什么制裁?

按照CNN的说法,美国将可能把俄罗斯踢出SWIFT(国际金融支付系统),意味着对俄罗斯全面金融制裁。

那就是一场金融战了。

谈判前夕,公开威胁。但普京会吃这一套?

一切走着瞧吧。

3,美国终于下黑手,宣布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即不派遣官员出席北京冬奥。我之前就说过,这其实就是一个针对中国的阴谋。

中国人越喜庆,他们越看不惯。所以,2008年奥运会,不也是各种抹黑,甚至公然抢夺火炬?现在,全球疫情期间,世界见识了西方的各种不堪,中国则在继续发展,还要热闹办奥运,不搞点事情,他们也实在按捺不住。

所以,阻拦不了运动员比赛,那就大张旗鼓宣称外交抵制。

这里面最大的笑话,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作为东道国,中国从来就没打算邀请他们来华,这倒不是瞎说,是真没有邀请的意思,这一点现在都没有改变。

于是,答案就很明显了。这就是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自欺欺人的闹剧罢了。

赵立坚昨天也说了,他们来或者不来,没有人会在意。

4,昂山素季被判刑四年,后又被减刑两年。唉,不多说了,希望这个邻国,早日走向太平吧。

5,德国新总理朔尔茨即将上台,16年的默克尔时代结束。在过去很多年,中德关系是一个亮点,未来,中德关系何去何从?

按照媒体的报道,朔尔茨通过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向中方表示,将继续维持默克尔时期的中国政策。

之前,就中国问题,默克尔曾和朔尔茨会谈,表达了对未来德国政府中国政策的担忧。

向左还是向右,也在考验着朔尔茨。从目前看,我们还是听其言观其行吧。

6,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国会演讲,发誓要战胜被他称为“国难”的新冠疫情,并通过“新型资本主义”来重振日本经济。

当然,最让我们关注的,还有日本在安全和对华问题的表态。

在安全问题上,岸田宣称:我们不排除所有选项,包括攻击对方基地的能力,并从根本上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

要攻击对方基地,这还是日本第一次这样表态。

在对华外交上,宣称将与中国合作应对共同课题,致力于建立有建设性的稳定对华关系。不过他同时宣称会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哦,岸田文雄还引用了《礼记·中庸》中的一句话——“行远必自迩”。

做事情都得由浅入深,一步步前进。岸田文雄正在谋划呵。

7,还记得所罗门群岛骚乱吗?大批华人企业遭到打砸抢,源头是闹独立的马莱塔省政客,要求总理索加瓦雷下台,并要求与中国断交。

一个地方政府胁迫中央政府与中国断交,而且以暴力的形式。你很难相信,背后没有某些国家和我东南某省的魔爪。

12月6日,对总理索加瓦雷的国会信任表决中,索加瓦雷轻松通过。愤怒的索加瓦雷痛骂,马莱塔省政客充当“台湾当局的代理人”,最近爆发的骚乱,是在企图政变。

这是政变啊,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态度呢?

却似乎没有了反应。原因,你懂的。

最后,怎么看?

粗浅三点吧。

第一,各方都在进行激烈的博弈。

普京两年来第二次出国,显然不是心血来潮。莫迪热情拥抱普京,肯定也不只是私人友谊。拜登向普京发出威胁,更是在为谈判增加筹码。俄罗斯大兵压境剑指乌克兰更指向西方。

这就是当今的世界,战争与和平在一念之间,阴谋与欺骗却是随处可见,有觥筹交错,更不乏勾心斗角。

在多极化的世界,没有绝对的赢家。俄印靠近,美国就很失落。围剿俄罗斯又出现了漏洞,但制裁印度又会疏远印度,最后,很无奈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愤怒地看着俄印各种暧昧……

第二,我们要小心阴谋和妖魔化。

美国已经图穷匕首见,不排除接下来,西方继续炒作抵制话题,各路人物各种表演,将奥运政治化,说得好像全世界都在抵制。带着放大镜找问题,一点微小的瑕疵,无限上纲上线,将北京冬奥会说得一无是处。

甚至对我们的疫情防控,进行各种挞伐,认为限制了某些人的自由。也不排除某些运动员教练员,受这种风气的蛊惑,突然弄出点新闻来,包括但不限制于绯闻、丑闻、闹剧……

我们还是要淡定,要冷静,越是愤怒的时候越是要冷静。奥运会的主角是运动员,不是政客。我们其实可以问一问,现在全球疫情这种形势,有哪个国家,办冬奥会能比中国办得更好?更让全世界放心?这点自信,我们绝对应该有。

第三,不折腾,才是最大的底气。

这两天,这个世界还发生了很多事情。在非洲,埃塞的战争还在继续,一个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文明古国,一个“非洲的中国”,却被打烂成这个样子,真让人痛心。

还有,欧洲,比利时布鲁塞尔大规模游行示威,就是不戴口罩,就是反对疫苗接种,口号是“对独裁说不”,最后演变成一场骚乱,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唉,怎么说呢?

正如钟南山院士感慨的:西方国家常常宣传注重“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个人自由的权利,在新冠疫情的形势下,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会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造成了疫情肆虐,不断地反复出现大量的感染者及死亡……

以美国为例,新冠疫情死亡早已超过77万,超过了美国在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死亡人数总和。一个世界上经济最发达、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惨剧,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折腾吧折腾,最后折腾掉的,是自己的老本,是老百姓的幸福。

唉,这个动荡的世界,不折腾,上下齐心,真的才是最大的底气。中国,千万别骄傲,加油啊!

(原标题:牛弹琴:一场大戏正在上演!)

来源:牛弹琴

流程编辑:TF022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

牛弹琴
2021-12-07 07: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